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北疆雪地自行车赛开赛 上演“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3日,2019黑龙江省雪地自行车赛暨第七届哈尔滨雪地自行车嘉年华在哈尔滨举行,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4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解说】此次比赛共设置精英组、大师组、女子组、起跑两项组、24小时挑战组5项,其中,男子精英组和男子大师组骑行的总距离都是9.7公里,女子组骑行距离为7.34公里,赛道包括陡坡路、急转弯道等,让此次赛事充满了挑战。

  【同期】参赛选手 马秋香

  今年我报项是三项都报了,雪地赛、起跑两项和24小时不间断骑行,主要是这个24小时不间断骑行非常吸引我,具有挑战力,它是一个团队整体,就是每个队员携手一起共同完成的一个比赛,非常艰苦,总体来讲,24小时挑战赛是非常有难度的,而且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同期】参赛选手 郑耀星

  冬季的自行车比赛跟夏天的自行车相对来说,感觉穿的衣服更厚一点,然后呼吸相对来说冷一点,然后感觉就肺部可能有些不适,然后比夏天骑起来相对来说困难一些。

  【解说】据了解,为借助黑龙江天然冰雪优势,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本次比赛还设置了儿童组以及泳装组。

  【同期】赛事副裁判长 贾若峰

  本次比赛年龄的覆盖面积也很广,从我们这个热爱骑行和游泳的泳装组,年龄大概在40(岁)到60(岁)左右,然后年龄最小的有这个儿童组,年龄基本上在两周岁到三周岁这样子,也是为了推广我们的冬季运动,让更多的人喜爱上冬季自行车骑行运动。

  【同期】儿童组冠军母亲 雷女士

  主要是骑滑步车也是为了孩子强身健体,然后在这个季节里,孩子在外面多运动运动,也多晒晒太阳,也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对孩子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解说】据了解,黑龙江雪地自行车赛历经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的雪地自行车赛。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