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巩固、增强、提升、畅通 “八字方针”推进改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改革是最强大的发展动力,2019年,发改委将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进改革。

  一是围绕“巩固”推进改革。连维良表示,重点是“两个深化、两个推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价格改革,推进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推进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制度改革,以更加有效的降成本、补短板、去产能、去杠杆。

  二是围绕“增强”推进改革。连维良说,重点是“五个加大”,加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加大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力度,加大产权保护改革力度,加大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改革力度,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

  三是围绕“提升”推进改革。连维良指出,具体是“三个推进”,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提升要素流动性;推进创新创业改革,提升产业链水平;推进服务业改革,提升服务业供给质量。

  四是围绕“畅通”推进改革。连维良表示,发改委将着力打通“三个循环”,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打通国内市场和生产主体的循环;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性障碍,打通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大的循环;提升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循环。

  赵安源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