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政协委员分享履职收获:协商建言 打开“广角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历时十天的会程中,来自各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通过提案建言资政。谈及此次参会收获,委员们都有不同的感受。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李大壮

  每一年都有不同,但是可以说内容越来越丰富。我们更多时间能听到各个委员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互相看问题的角度都不一样,所以使我能看到一些自己没看到的角度,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也通过他们给我(提供)一个很丰富的“广角镜”。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石红

  最大的收获是,今天汪洋主席在闭幕会上说了一句让我记忆非常深刻的话,他说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永好

  今年的会我觉得开得挺好的,好在一个很实,一系列的政策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两会中都得到体现,我们更加具体地用一些实际行动包括减税降费,包括各项要素成本的降低,包括我们在新的格局下实行高质量的增长等等。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一些方向。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家成

  这次两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务实。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陈晓红

  作为政协委员,我觉得在建言资政方面,有一些建议也被采纳,我觉得也是很大的一个荣誉,对我而言。

  【解说】委员们对政协大会日程及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未来建言资政、履行职责充满信心。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家成

  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来说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那么回去以后一定要坚持创作,用精品奉献给人民。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刘永好

  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多做一些投资,多招一些员工,我们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做好转型。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石红

  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我们要写好政协的作业,做好委员的答卷。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权贞子

  一定把这次两会的精神带到最基层去,团结最广泛的各族人民,为我们的国家努力奋斗。

  记者 王惠琳 曹梦雅 赵安源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