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乘客打车多付2.7万当天追回 警方提示手机支付应“三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出行都不带现金,养成了无论是在网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习惯通过手机支付,近日,家住新疆库尔勒的段女士乘坐出租车外出办理公司业务时,本来8元的车费微信扫一扫支付了两万七千多元人民币,当时并没有在意,急忙下车后收到短信才发现多付两万多元。尽管非常担心,她当时考虑不能因为自己两万多块钱影响了公司的业务,因此坚持忙完工作事发后4小时才去报警。报警后,警方很快就联系到了出租车师傅,不到半小时就帮段女士找回了把多付的两万多元。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民 段春 警务站的美女警察很热心,很快就帮我找到了出租车师傅,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警务站就把钱转给我了,我真的很感谢咱们的美女警察和咱们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很感谢。

  【解说】新疆库尔勒市出租车司机杨学超表示,中午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女民警的电话,说早晨拉了一位女乘客,她多付了27000多元,他便迅速赶往警务站。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出租车司机 杨学超 在我们出租行业也有很多类似的情况,我们都及时还给乘客,我就迅速到了警务站把多余的钱还给了乘客。

  【解说】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民警孙媛表示,现在各种网络支付非常方便,但广大市民仍然要谨慎使用做到“三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民警 孙媛 用手机扫码支付时,一定要做到三看,一看支付对象,二看支付金额,三看支付凭证。

  戎睿 黄万里 新疆库尔勒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