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国际影视展助内地影视产品走向海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8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3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览吸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80家公司参展,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各大影视公司、多家国际影视单位。

  【解说】记者看到,展厅内人山人海,不少国际买家前来洽谈合作。今年内地省市的参展商阵容庞大,北京、上海、杭州、湖南等多个省市纷纷设立地区展馆,内地主要制作及发行公司亦设立展馆,向全球买家介绍内地影视市场的规模和潜力。

  【解说】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表示,他们已经是连续第八年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推动影视作品走向海外市场。

  【同期】华策影视集团总裁 赵依芳

  国际影视展也是举办很多年了,我们每年都来,而且每年在这里,都会有很多国际的合作伙伴谈成生意,有很大的影响力。华策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海外的出口和发行营销,每年都有1000多小时的电视剧要营销海外,所以它本身需要很多很好的平台来展现、传播和销售,那香港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解说】赵依芳还强调,他们重点向海外市场销售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下时代精神的影视作品,希望借此让中华文化走得更远。

  【同期】华策影视集团总裁 赵依芳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那么很多传统的中国内容,用穿线的手段、国际化的语境去表达一些历史剧和古装剧,这是一个方面。第二方面呢,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以后,我们整个国家的社会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且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和人们的一些美好生活的体现,那这些故事也是全球观众会非常喜爱的。

  【解说】香港国际影视展将持续至3月21日。除展览外,主办方亦准备了6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和300多场试映会,希望为影视业界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