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蛰伏三年携《青春斗》再“登场” 赵宝刚郑爽首次联袂“致青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蛰伏三年携《青春斗》再“登场” 赵宝刚郑爽首次联袂“致青春”

  【解说】3月18日,由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青春斗》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赵宝刚携主演郑爽、盖玥希、徐洋、王阳等出席。

  睽违电视荧屏三年,此番金牌导演赵宝刚将目光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青春斗》一剧讲述了郑爽饰演的向真、盖玥希饰演的钱贝贝等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我,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过程的故事。

  剧中,郑爽饰演的向真从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顺利成为一名时尚杂志编辑,从象牙塔初入社会,她踌躇满志、热情自由,拥有一颗不安分的逐梦之心。这样一个敢爱敢恨的角色性格让郑爽直言着实羡慕和向往。

  【同期】(演员 郑爽)我给大家的印象中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很懦弱,私下里面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就像今天发布会我也是紧张了很长时间。向真她是一个水瓶座的女孩,她一直都很敢去面对生活,我很羡慕她,也很喜欢她的性格,但是我做不到。

  (主持人)(所以这个性格能够让你“敢爱敢恨”,勇敢地做了一回自己心中的那个样子?)

  (演员 郑爽)没错。

  【解说】赵宝刚导演的经典作品承载了许多“70后”“80后”群体的青春记忆。已逾六旬的他蛰伏三年之久精心打造《青春斗》,将镜头对准了当下青年人的生活和成长。他在现场强调说,这是自己的“良心之作”,也创了其执导以来的单剧总集数之最。

  【同期】(导演 赵宝刚)我用一句真诚的话说呢,这是我的一个“良心之作”。在目前市场经济这么发达的情况下,可能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我还是最终完成了38集,这是我人生当中拍得最长的一部戏。当时也有人建议我拍50集到60集,其实我的这个片子剪完了第一稿就是50集,但是我还是决定给它减掉,因为我从我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去为了一个集数去拉动,我最终想传达的不是这些而是我对这个社会的看法。

  【解说】《青春斗》——为何会选择“斗”作为剧名的组成?赵宝刚在发布会现场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同期】(导演 赵宝刚)“斗”实际上,我们原来特别愿意讲奋斗,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人需要跟自己斗一斗,因为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面对很多事情,特别是面对身边的除了正能量之外,还要有很多负能量。敢于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可能是未来人应该注意的事项,这样话就可以减轻身上的负能量。其实“斗”就是跟自己斗,这些可能是力量,可能是毒素的这种情绪去“斗”,这个才有意思。

  【解说】据悉,电视剧《青春斗》由赵宝刚执导,郑爽等领衔主演,该剧将于3月24日正式播出。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