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假冒铁路职工 一男子精心布局诈骗熟人3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假冒铁路职工 一男子精心布局诈骗熟人30余万元

  【解说】近日,江苏盐城铁路警方通报一起“假冒铁路职工诈骗熟人30余万元的”案情,该起时长近1年的诈骗案件浮出水面。

  【解说】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先后通过网上购买铁路工作制服、肩章,伪造的准考证等违法物品,并游说亲朋友好友为其子女介绍工作,他还制作了假的准考证、通知书、成绩单等,并以各种理由等为借口,先后骗取高某财物近6万余元人民币。此间,嫌疑人陈某还编造谎言称自己还有其他“神通广大”的办法,将一笔2.7个亿的工程单交由高某负责,先后多次骗取受害人财物多达30余万元人民币。而纸终究包不住火,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某的女儿、妻妹迟迟未能上班,嫌疑人陈某许诺的工程也没了着落,于是,受害人向当地警方报案。

  【同期】受害人 高某女儿

  在火车站上班的,调度室的主任,说帮我介绍里面工作的,先说是弄个临时工,弄完以后转正,一共花了6万块钱。

  【解说】3月1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和盐城站派出所民警在盐城市区某洗浴中心确定了陈某的位置,并将其抓获。

  【同期】抓捕现场

  别动!别动!你叫什么名字啊?陈峰。

  【解说】随后在陈某的住处搜出其在网上购买的铁路工作制服、肩章,伪造的准考证等违法物品。

  【同期】抓捕现场

  (这是什么东西啊?)我自己穿的制服。(穿的什么制服?),就铁路的制服啊,(铁路制服 在哪里买的)网上买的。(这是什么东西啊?)他们的准考证。(谁的准考证?)我朋友的。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火车站派出所客运警长 陈晓毓

  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诈骗高某等4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其于2018年9月至今,先后以介绍到盐城火车站工作为由,诈骗高某、邱某、张某等4人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

  【解说】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记者 葛勇 江苏盐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