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虎门二桥实施全线调试亮灯 5G无人机智能保电巡检首次应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东虎门二桥项目3月21日晚实施全线调试亮灯。广东省交通集团称,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如不受雨水干扰,预计在清明节前通车。此外,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精彩亮相,这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

  当天夜晚记者现场看到,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大桥,横跨珠江大沙水道和坭州水道,在3837盏桥面和景观照明灯的映射下,显得五彩缤纷。

  据介绍,大桥的照明系统由643盏路灯和3194盏景观灯共同组成,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承担大桥道路及景观照明的供电任务,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到大桥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保电巡视工作效率。

  【同期】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调控中心通信检修三班班长 冼庆祺

  以往无人机在巡视线路的时候,(巡视记录)要用拷贝的方式,要有四个小时的拷贝时间,现在我们用了5G信号,可以大大提高(传送)效率,它至少可以减少四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拷贝,我是实时传送,在现场的画面实时传送给应急指挥中心。

  【解说】据悉, 虎门二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虎门二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将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