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位明星录制助残公益主题歌 关晓彤:想通过作品号召大众关注公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近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的“爱的阳光”百位明星携手录制助残公益主题歌曲活动在北京举行。音乐制作人郭峰创作以残疾人为题材的歌曲《爱的阳光》,由关晓彤、尚雯婕、张晓龙等百位明星携手残疾艺术团的演员们共同录制。

  关晓彤、张晓龙都表示,不管是通过怎样的形式,都想为残疾朋友、为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演员 关晓彤

  希望通过歌曲可以将这份温暖传达。我觉得作为我本身来讲,可以通过我的一点点影响力,包括我能做到的事情都会多多参与,带领大家也好,告诉大家也好,把温暖,包括自己的作品,都能告诉大家,都能多多关注残疾人、关注公益事业。

  【同期】演员 张晓龙

  作为艺人,工作属性不一样,应该用自己的影响力影响周围的人,让大家都来关心公益,而不是仅仅自己来做。当然自己来做才是最重要的一点,自己做了才能影响更多人。

  【解说】从纪念国际和平年的《让世界充满爱》,到2008年北京申奥歌曲《实现梦想》,再到禁毒公益歌曲《生命》等等,音乐制作人郭峰参与了多次公益明星合唱歌曲的创作。对他而言,《爱的阳光》是完全不一样的创作体验。

  【同期】音乐制作人 郭峰

  这一次是完全不一样的,都是公益,但是这次的公益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们面对的群体是残障的朋友,他们的痛苦,人生当中的一种经历,有可能我们是无法去了解。有可能他们在人生当中有很多的困难,所以需要社会的帮助,需要社会的关怀。所以在音乐方面、在歌词方面,它所表达的意思也不一样。

  【解说】参与此次歌曲录制的,还有来自各地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他们也希望,通过歌曲的录制,能给大众带来力量,也能让大众更理解他们。

  【同期】深圳市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 许天生

  当我们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很多人看到流眼泪,触动他们的心。我自己非常感动,我虽然脚不方便,没想到能给那么多人带来力量。

  【同期】深圳市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 陈妙茜

  会有误解,像我走在街上回头率都是百分之两百的那种,我就能够理解到为什么那么多残疾伙伴不愿意走到街上的原因。我们只是身体上不方便了一点点而已,其实我们和健全人是一样的,你看我虽然没有双腿,我自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了,不管是坐飞机也好坐高铁也好。

  【解说】据了解,5月19日,助残公益主题歌曲《爱的阳光》将正式公布播出。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