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保东评博鳌亚洲论坛:为各方提供高端对话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学术报告发布会在海南博鳌召开,秘书长李保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的情况下,博鳌亚洲论坛为各方提供了一个高端对话平台。

  李保东说,博鳌亚洲论坛诞生于亚洲金融危机,在此之后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

  它的作用就是什么,就是凝聚这一个地区的国家、地区经济体的共识,能够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应该讲在这方面博鳌亚洲论坛发挥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对这一地区的企业、政府人士提供了一个非常高端的平台。

  【解说】李保东说,当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逆流在世界上四处蔓延,引起人们高度关切,在这种情况下博鳌亚洲论坛的任务和使命就是让大家团结起来,能够共同面对我们的挑战。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

  使我们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能够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全球化,使我们的人民通过全球化更够获得更多的实惠。今年我们专门就这些问题设置了一些对话会和圆桌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讨论,能够凝聚共识,发出明确的信息,就是要走多边主义的道路,我们愿意看到一个更加平衡更加健康的全球化。

  【解说】此外,李保东介绍,今年来参加年会的代表有2000多名,来自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国政要有14名,部长级官员140多名。

  【解说】发布会上,《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亚洲金融发展报告》四大学术报告也同时发布。

  记者 刘超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