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文旅厅党组书记刘军:让每个来旅游的人都有“宁夏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提起中国全域旅游的创建省份,相信有不少人第一反应是海南,但你是否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是继海南后中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回应宁夏旅游业发展相关话题。

  【解说】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有着“塞外江南”美誉的宁夏在旅游文化产业上要如何定位?刘军认为,做好旅游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很重要,在这方面宁夏底蕴深厚。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刘军

  (宁夏有)万年以上的岩画、水洞沟遗址,还有千年的西夏王陵,还有西吉将台堡三军会师的革命历史,这些内容加起来以后对宁夏历史文化来讲是很厚重的,我们叫有深度;第二宁夏的山河壮美,很独特,(6.64)万平方公里几乎所有的旅游类型都有:山、森林、湖泊、湿地、草原、戈壁、沙漠等等,汇聚得很齐全,所以我想它应该是有美度。

  【解说】有深度,有美度,除此之外,宁夏还有丰饶的物产,滩羊、甘草、枸杞等优质的农特产品也使得宁夏旅游业多了一份“热度”。除此之外,刘军还介绍了她心目中宁夏值得“打卡”的原因之一。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刘军

  (宁夏)吸引所有地方的人,值得一来值得打卡的地方是什么?我认为是星星的故乡。宁夏的365天,几乎可以说是全年春夏秋冬四个季,全时段都可以看 星星。在贺兰山的脚下,在沙坡头的沙漠上,是一个最好的观测星星的一个地方,所以我们跟很多这些旅行社沟通完了以后,(星星的故乡是)他给我们的命名。

  【解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来到宁夏,中阿旅行商大会的举办,不仅吸引了众多阿拉伯国家游客,日本、韩国包括东南亚等地区也成为宁夏旅游业正在开拓的市场。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刘军

  日本的很多游客一到宁夏的地界上来,他首先到的是固原,他非常喜欢固原博物馆展示的那些历史文化的东西,特别是文物类的东西,对他的吸引力极强,而且是成了一个固定的游客群。多年游客群虽然不多,但是一定是对宁夏的文化固原的历史文物极感兴趣的这群人,他不断地来已经成了一个稳定的客源,包括韩国(游客)对宁夏的康养健身的东西他很感兴趣。

  【解说】很多来过宁夏的人通过不同渠道向刘军袒露,来到宁夏后最大的感受是意外,想象不到这里这么美。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宁夏,刘军透露,宁夏文化旅游厅也设计有一档栏目,希望大家一起来讲自己与宁夏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到宁夏的美。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刘军

  让每一个来到宁夏的人,不管他是第一次还是多次,还是长期生活在这的人还是本土的人,都可以讲述你心中的宁夏到底是什么感受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心中的宁夏的故事,我觉得这个平台搭起来以后会成为宣传宁夏文化旅游最重要的一个载体,让人人都参与进来,他可以讲述他心中各种各样的故事,各种的角度去解释宁夏它的最厚重的历史,它的壮美的景色和它独特的民俗和文化。

  单璐 邢一 杜洋 额丽其格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