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含泪送别!又有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在世幸存者仅剩85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7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去世幸存者熄灯仪式”,追思逝者。

  【解说】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发布:3月20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刘兴铭去世,3月23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黄卓珍去世。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在纪念馆展厅幸存者照片墙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刘兴铭、黄卓珍两位老人的家属来到现场,诵读祭文,并默哀。随后,幸存者家属分别向馆方捐赠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遗物。

  【同期】现场

  【解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黄卓珍之女王慧珠向记者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她告诉记者,将会一直把历史传承下去,告诉后人。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黄卓珍之女 王慧珠

  我也会永远地(铭记历史),在我有生之年,也会把它当做一个(重要任务),这些事情我会一个一个地教育下一代。

  【解说】馆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收集工作,祈愿和平。

  【同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 张建军

  要有这种历史紧迫感,去年我们留下了很多幸存者的历史证言,写成了这个相关的史学书籍出版,把历史留下来,今年我们正在组织他们二代、三代,甚至四代做好记忆传承。

  【解说】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有85名。

  毛文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