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各界共话“一带一路”:扩充包容性 推行“数字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各界共话“一带一路”:扩充包容性 推行“数字一带一路”

  【解说】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意大利前总统普罗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等八位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的主题展开讨论。

  【解说】会议主持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表示,70多年来,支撑全球化的软硬基础设施出现了明显的老化,制约着世界的经济,中国倡导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启动了为全球化修路的工程。

  【同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

  现阶段“一带一路”主要是推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当前的投资大致上是20%左右是电力的投资,19%是铁路的投资,其他的投资主要是公路,管道和其他领域的项目。

  【解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介绍,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开行累计为60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1900多亿美元,2017年5月,国开行承诺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

  【同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 郑之杰

  截至二月底,这笔专项贷款已经累计完成承诺4807亿等值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是1391亿人民币,应该说这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了长期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巨大的金融支持。

  【解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很多人存在误解,认为只有中国做的项目才是“一带一路”的项目,这是错误的。

  【同期】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金立群

  任何的国家,任何的投资者在任何的地方做的项目,只要是促进全球和区域和平和发展的,它就是“一带一路”的项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也是基于这个原则,我们亚投行促进发展,我们可以看一系列的问题。

  【解说】意大利前总统普罗迪谈到,当前,欧洲面临英国脱欧等危机,因此需要为“一带一路”铺路。

  【同期】意大利前总统 普罗迪

  我们首先需要共同的项目,不仅仅是中国的项目,而且需要一些联合的项目,一开始就联合的项目,有更多的欧盟作为整体参与的项目,显然新外商投资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是我认为从双边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中国的法律,但是应该在一个新的阶段就开始讨论我们共同合作带来的影响。

  【解说】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则从扩充“一带一路”包容性的角度提出建议,他同时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也要结合中国的优势,推行“数字一带一路”。

  【同期】新加坡驻华大使 罗家良

  去年新加坡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时候,我们跟东盟国家打造了一个智慧城市的网络,智慧城市需要科技,需要资源。中国在这个领域也很多很好的科技,移动支付,AI,还有一些智慧城市所需要的经验。

  记者 刘超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