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沁源山火面积达28.6平方公里 护林员:火焰翻卷十几米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9日下午1点10分,山西省沁源县王陶乡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根据当日18时卫星遥感像素监测,火场面积达28.6平方公里。

  3月30日凌晨5时左右,中新网记者到达王陶乡政府所在地,看到烟雾笼罩着街道和不远处的群山。伴随着一股刺鼻的味道,记者向着南面的群山行进,烟雾愈浓。

  黄土坡沙岩防火瞭望塔位于王陶乡与聪子峪乡交界处的一个制高点。5时40分左右,记者登上瞭望塔的三层平台,发现瞭望塔的北面与东面约1公里处均有明火,浓烟将山顶与天空隔开,绵延数公里。此时,大风把瞭望塔栏杆上的小旗吹得完全展开。

  【同期】护林员 郭学强

  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发现了北边有冒烟现象,一点四十分左右山头上有火苗,昨天的风势特别大,大概两点多火苗就窜到这边了。一下午就是这样往东南方向蔓延。火苗窜起来最高有十几米高。风特别大,人根本就不敢过去。这个地板有点震动,站在上面好像是在动。

  【解说】发现火情后,郭学强立即向聪子峪乡政府汇报。记者到达时,郭学强正在瞭望火情,他已接到命令,如果风向改变,山火朝着他所在的瞭望塔蔓延,就应迅速撤离。

  记者 王惠琳 山西长治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