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声临其境》总导演徐晴:“实力派”和“跨界身份”是今后嘉宾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5日晚,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原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二季总决赛角逐出2019年度最佳声音。近日,该节目总导演徐晴、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演员李川走进西南大学,与学生交流互动,并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徐晴谈到了节目往后的嘉宾选择,同时回应了观众评价等热点话题。

  据悉,《声临其境》是一档围绕“声音”打造的原创综艺,自2018年推出后受到广泛关注。节目每期邀请嘉宾同台竞声,进行台词功底、配音实力等比拼。在第二季中,无论是倪萍与董卿两位主持人的同台,还是一些“流量”嘉宾的参与,都让这档“配音秀”扩大了话题度。徐晴表示,在嘉宾的选择上,始终坚持“实力派”,下一季可能会有更多跨界艺人参与。

  【同期】《声临其境》总导演 徐晴

  方向我们一直没有变的就是实力派、演技派,这个是不会变的。变的可能我们会在这个,他们的这个职业方面,像我们第二季你们可以明显看到,我们请了主持人,包括倪萍也好,赵忠祥也好,他们其实包括蔡明和朱时茂也好,他们其实也有一部分的标签是主持人,或者是喜剧演员,然后董卿的话,就是基本上是主持人的属性。我们有一个助阵嘉宾是叫张韶涵,她是个歌手,但她之前也是一个演员。那这个节目,我们是希望,在往后走的话,我们能有一些跨界的身份能够进来。

  【解说】据记者了解,徐晴曾执导过原创电视节目《变形记》和《一年级》。2018年,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介会登陆法国戛纳电视节,徐晴携《声临其境》与电视节目《国家宝藏》《朗读者》等同台推介。她告诉记者,原创不易,但很有意义。

  【同期】《声临其境》总导演 徐晴

  中国九个模式往台上一站,讲完之后,下面的那些国际模式商也说,其实中国也挺牛的,也挺震撼的。所以相对于《爸爸》(《爸爸去哪儿》)和这个《歌手》来说,我们虽然没有尝到过,就是他们买来模式那种快感,但是我们至少在原创这块,我们的收获和成就和意义,可能价值会比他们,我们自己觉得,可能会更值得。

  【解说】据悉,随着该节目两季的播出,观众对配音有了更多了解,但同时也出现一些争议。徐晴对此大方回应。

  【同期】《声临其境》总导演 徐晴

  我觉得对我们是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去吸收,如果纯粹是属于个人爱好、喜好,或者是好恶之类的,这个或者是纯粹地就是追星啊,就是粉丝啊,是那种行为的,我们觉得可以就是,让他们自己觉得消遣一下就可以了。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声临其境》这档节目也让“频道声”这一职业受到关注。作为中国内地首位专职“频道声”,丁文山承担了湖南卫视宣传片、预告片和频道包装的配音工作。包括《声临其境》在内,大家熟悉的《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都贯穿着他的声音。

  【同期】湖南卫视频道声 丁文山

  在频道声这个小的领域里,一直没有同行者。就是我们频道设立这个岗位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这是一个确实卓有成效的这么一个岗位设置,或者是说频道包装的一种元素。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