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0多名风筝高手安徽八里河乘风竞技 巨型风筝引人瞩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4日,2019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风筝基地举行,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参赛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解说】风筝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2000多年。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是人类最早的风筝起源。后来鲁班用竹子,改进墨翟的风筝材质,演进成为今日多线风筝的模样。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近千只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在比赛场地争奇斗艳,追逐蓝天。30多名国际风筝选手带来了各类异国风情的主题风筝,其中巨型金鱼风筝、巨型章鱼风筝以及中国龙风筝格外瞩目。

  【同期】(参赛选手 李杰)

  88米,一共80节,88米非常好壮观,在很多场合获得过好的成绩。

  【解说】据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介绍,如今,风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风筝运动已经成为一项集健身与竞技的体育运动,形成了风筝竞技的裁判标准。世界各国选手同台切磋,将加强风筝运动的国际间交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同期】(中国风筝协会主席 刘北剑)

  风筝起源于中国,传到了国外,但是得到了弘扬和发展,所以我们跟国际上的交流,也是对中国风筝的进一步促进。

  【解说】据了解,未来,八里河风筝基地将成为风筝文化展示、风筝技艺观赏、风筝运动教学、风筝放飞体验及风筝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风筝基地和风筝文化旅游目的地。

  【同期】(中国风筝协会主席 刘北剑)

  所以我觉得这个风筝不仅是一种赛事,最大的是给人们带来了欢乐,而且给大家展示了当地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