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对中国成就深感敬佩 期待目睹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谈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时,他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不仅有着独一无二的历史,而且经济发展的速度在人类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他对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敬佩。

  瑞士于1950年1月17日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谈及两国当前的双边关系,毛雷尔表示,瑞中双方有着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同时非常友好的双边关系。

  【同期】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我们有着互相信任和互相尊重的,而且同时也非常友好的双边关系。这一点并不容易做到,因为瑞士是一个小国,而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度,但是我们两国之间有着非常多的共同点。所以接下来今后我也希望我们双方能够继续加强这种互信合作。

  【解说】谈及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毛雷尔赞叹不已。

  【同期】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中国的改革开放确实当时是没有人能够预见得到的。中国在经济上采取了改革开放的举措,但实施的是具有独特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在历史上没有其他国家采取这种制度,因此不具有可比性。不过,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发展这种社会制度,而且它也确实取得了成功, 实现了很大的成就,因此我们要对此表示敬意。 中国成功实现让数以亿计的人民脱贫。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就。

  【解说】金融业是瑞士享誉全球的支柱产业。谈及瑞中未来深化合作的潜力所在,毛雷尔表示,瑞中银行间合作开展得非常好,已在对方国家开展了很多业务,相信这一势头今后将继续保持下去。瑞士作为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的相关工作也早已启动,随着不断赢得各方支持和信任,会取得更加迅速的增长和发展。

  【同期】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具体来讲,我觉得有以下几个领域可以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合作。第一是金融市场,因为我们也希望今后看到中国进一步的开放他的金融市场。第二是在技术开发技术发展领域,特别是一些新技术像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等等。另外一个领域就是保险业,还有一个就是可持续发展这个领域。

  【解说】毛雷尔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百年大计”,称瑞方接下来将同中方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同期】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一带一路”确实是为世界经济创造了一个新的维度。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打造出这样长期的战略,因此“一带一路”可以说确实是一个百年大计。如果“一带一路”的项目能够赢得其他国家的信赖那么他必将对于世界经济,对于世界的人民都带来很多的优势。

  【解说】毛雷尔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人民。

  【同期】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我觉得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度,中国有着独一无二的历史,而且中国的经济发展的速度在人类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我对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敬佩。从心底来说我确实非常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人民,每次我去中国访问的中国人民都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当然,我们两国之间有很大的差别,比如从国土规模来讲,瑞士比中国还是要‘稍逊一筹’。但我们两国人民也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都很谦虚、勤劳、智慧。这一点是相通的。

  【同期】毛雷尔相信中国的制度今后还将进一步取得深化和发展,他也非常期待看到中国在一百年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