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肇庆警方摧毁一特大非法采销河砂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4月21日从广东省肇庆市公安机关了解到,肇庆警方日前摧毁一特大非法采销河砂犯罪团伙,该案的2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已依法被检方批准逮捕。

  近日,肇庆警方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接连展开打击行霸市霸等涉黑恶违法犯罪集中收网行动,其中在经营数月的“8.15”专案收网行动铲除了一个盘踞在广宁县绥江河段垄断控制河砂资源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陈某星和陈某鹏为首的犯罪嫌疑人60多名,现场查扣非法作业的抽砂船10艘,现金200余万元及采销河砂记帐单据一批,冻结资金1800多万元。

  2018年8月,肇庆市公安局根据民众举报,发现在广宁县绥江河段有一盗采销河砂犯罪团伙长期使用抽砂船对河砂进行大肆盗采,销售。经过数月的侦查经营,专案组掌握了以陈某星和陈某鹏为首,利用合法采砂资质为掩护,以“公司化运作”的方式,垄断和控制广宁绥江河段河砂开采和销售市场的特大非法采销河砂犯罪团伙的网络组织架构、分工情况、作案特点、规律等,收网时机成熟。2018年12月18日凌晨,肇庆警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出动300余名警力,兵分30多个行动小组,对“8.15”专案成功收网。

  目前,该案的2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检方批准逮捕,案件侦办正在有序进行。

  (韦杰夫 陈海玲 李震声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