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用戏曲演绎古典诗词 “韵语阳春 上图之夜”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用戏曲演绎古典诗词 “韵语阳春 上图之夜”在沪举行

  【解说】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海图书馆邀请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戏曲演员演绎经典,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上演一场穿越时空的中华传统文化大戏。戏曲演员用京剧的湖广音、中州韵等戏曲音韵吟诵《诗经》《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等古典诗词。文学经典与传统戏曲这两大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水乳交融。

  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戏曲和古典诗词的结合,能够呈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古典诗词阅读的美好一面。

  【同期】(上海图书馆馆长 陈超)我觉得需要以阅读为核心,更综合的文化样式去呈现阅读的美好才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读者,让更多的读者爱上书,爱上阅读。让更多的读者更好地去读书。今天我们这次就是希望让中国戏曲和中国古典诗词做一个结合,呈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也是中国古典诗词阅读的美好的一面。

  【解说】不少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表示,戏曲和古典诗词的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更加想去阅读。

  【同期】(观众)看了今天的演出,非常激动,用传统的戏剧和传统的诗词相结合的方式,这种方式真的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更加想进入古诗词文化的浩瀚的海洋当中。

  (观众)通过今天这次活动以后,我对京剧还有古诗词两方面都更加感兴趣了,可能回去以后会想翻开书本去了解更多的古诗还有京剧的内容。

  【解说】据了解,上海图书馆未来还将通过一系列可持续的、受到大众欢迎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和创新服务举措,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体验阅读的美好。

  郭容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