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海关发布“旅客锦囊” 助游客避开购物陷阱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海关发布“旅客锦囊” 助游客避开购物陷阱

  【解说】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出游成了很多国人的选择,据中国一些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统计,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出游人次或将超过1.6亿。香港也成为旅游目的地的“人气王”之一。4月26日,香港海关召开发布会提醒来港旅客内地与香港法规有所不同,提前了解相关规定,并提供“旅客过关小锦囊”等,助旅客避开购物陷阱。

  【解说】香港海关铁路及渡轮口岸科总指挥官吴洁贞介绍,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以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2018年访港的内地游客达到5100万人次,与前一年相比上升了15%。而相关违法违规案件也有上升趋势。吴洁贞提醒,前往香港的旅客应提前了解当地规定,以免耽误行程。

  【同期】香港海关铁路及渡轮口岸科总指挥官 吴洁贞

  两地法规及受管制物品有所不同,内地旅客来港时,有可能不清楚香港的法规,而误堕法网。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大湾区建设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内地尤其是广东省与香港的旅客往来,肯定会日益频繁。香港海关希望内地同胞赴港前,对香港出入境管制有一定的了解。

  【解说】香港素有“购物天堂”之称,其中参茸海味等产品很受游客欢迎。但有部分不良商贩,用假冒商品或者混淆计量单位等手法,欺骗消费者。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关建强表示,执法部门在持续不断地加强打击力度,幷提供消费锦囊,助消费者避开不良商家。

  【同期】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 关建强

  其实在过去几年,香港海关都在一些长假期,我们都会有一些专项的行动,比如说我们会加强打击的力度;另外在假期前后的几天,我们除了执法行动之外,还有一些宣传的活动。还有在口岸 ,我们也派员,当内地游客到香港的时候 ,我们第一时间给他详细的(宣传)单张,以提醒他们。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