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佛诞节活动北京举行 三大语系佛教法师诵经礼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5月12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灵光寺隆重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国三大语系佛教界人士、中外嘉宾及佛教信众千余人聚会一处,共庆佛诞。

  【解说】庆祝活动上,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致全国佛教界的贺信,向佛教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解说】《贺信》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中国佛教协会团结带领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信正行,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努力促进佛教更好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解说】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千百年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佛弟子践行弘扬佛教慈悲、智慧、中道、平等、圆融、和平的教义,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文明进步、增进众生福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解说】他强调,对伟大佛陀最好的纪念与感恩,莫过于坚守佛陀出世本怀,发扬慈悲济世精神,为国家繁荣富强、世界和平安宁、众生离苦得乐而勇猛精进。

  【解说】随后,在佛牙舍利塔下安放的释迦牟尼佛太子像前,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法师分别诵经礼佛,诵经圆满后又进行了庄严隆重的浴佛仪式。

  【现场】诵经礼佛浴佛

  【解说】佛诞节又名为浴佛节,已成为全球佛教徒共同庆祝的节日。三大语系佛教信众已连续五年共同庆祝佛诞节。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