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抢包山”比赛在港举行 消防员成首个“包山王中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年一度的长洲太平清醮于5月9日至13日,在香港离岛长洲举行。其中,紧张刺激的抢包山比赛作为太平清醮的压轴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解说】抢包山决赛于13日零时开始。十二位参赛者整装待发,一阵锣鼓响后,手脚并用如“蜘蛛侠”般,快速爬向山顶,同时将包山山体悬挂的平安包摘取塞入随身携带的背包中。

  【解说】据悉,此次比赛所用的包山,高约14米,山体悬挂有9000个塑料平安包。平安包分布在上中下三层,摘取层数越高的平安包得分越多,比赛时间三分钟,得分最多且于规定时间内成功落地者取胜。

  【解说】最终,曾于2017年开始连续两年夺冠的参赛选手郭嘉明,以966分再次成功卫冕,成为抢包山比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的“包山王中王”。

  【解说】身为消防员的郭嘉明已多次参加比赛,并在过去的比赛中,八次拔得头筹。对于第九次夺得男子组冠军,郭嘉明笑称是运气好。今次比赛战况紧张,对手实力很强,赢得比赛需要天时地利。

  【同期】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冠军 郭嘉明

  我觉得好像很紧张,因为刚刚起步要爬上去的时候,戳进去纸里想着往上爬,发现那些纸好像很难戳破,可能是很厚,或者是自己很累,所以爬上去感觉比较慢。上到上面的时候,左右的对手都是很接近的时间上去的,所以抢的比较吃力。我觉得(三连冠)不是我预料得到的,我觉得是自己的好运,以及每年的对手都很强,也是要看天时地利。

  【解说】谈及未来,郭嘉明称志在保留传统,还会继续参加。

  【解说】女子组冠军则由香港公开大学学生龚子珊夺得。已参加七届比赛的龚子珊,今年首度夺冠成为“包山后”。她称自己胜在经验丰富,希望将奖杯送给母亲做“母亲节礼物”。

  【解说】据主办方透露,今年共有208人参赛,创五年新高。所有参赛者都需经过专业训练,并参加两轮选拔赛。选拔赛中排名前12的参赛者才有资格进入决赛。

  【解说】据悉,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历史悠久,期间曾因安全问题停办26年,于2005年复办至今。除了抢包山比赛外,相关活动还包括攀爬嘉年华、攀爬示范、攀爬接力邀请赛等,每年都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