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电讯进行5G应用展示 下載2G文件只需14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继日前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顺利拨通香港首个5G电话后,5月21日,香港电讯召开5G技术发展简报会,现场进行5G的应用演示。

  【解说】此次演示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5G的传输速度、下载速度、网络峰值等方面进行测试。记者在现场看到,使用5G网络将4K数码相机的拍摄画面及电视台所播放的4K节目实时串流到现场屏幕时,画面清晰,播放流畅。端到端延迟值低至6.2毫秒,下载速度最高达2.6Gbps。香港电讯无线业务策略及核心网络主管黄锦恒亦在现场用4G和5G同时下载约2G的文件,结果显示,使用5G网络只需14秒钟便已完成,4G网络则需用时2至3分钟。

  【解说】香港电讯工程部总经理林荣执称,5G在香港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其具备的三大特点,将在未来无数生活应用中发挥很大作用。

  【同期】香港电讯工程部总经理 林荣执

  5G突然间就成为香港甚至全世界一个很热门的话题,究竟5G有什么特别呢?5G的亮点有三大方面,第一固然是大家都知道的,速度非常快。5G究竟多快呢?5G如果和4G比,峰值里会快20倍。5G还有另一个亮点,就是它的延迟非常低。5G的延迟大概比4G低了差不多五分之一。5G还有第三个亮点是可以在同一时间接驳很多物件,所谓物联网,在一公里范围里,5G理论上可以连接差不多100万个物件。很多以前我们看到的应用,在5G来临时会一一实现。

  【解说】林荣执称,未来5G将在无人驾驶汽车、遥距手术等方面作出贡献。据了解,5G服务需要高频毫米波方可实现,2019年4月,香港政府已完成可应用于5G的26GHz及28GHz频带的指配。目前香港共有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电讯及数码通三家公司分别获得400兆赫频谱,可在未来提供5G服务。但高频段频谱覆盖范围小,对于覆盖率更广的中频段频谱,林荣执透露,政府将于今年秋季举行拍卖。香港电讯方面表示,5G需要强大的光纤网络支援,集团资本开支已预留资金在未来进行5G升级。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