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 将于9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5月23日,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李兴华告诉记者,该桥将于9月底通车。

  【同期】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 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李兴华:现在整个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现在在做桥面的铺装,和桥面的附属结构,再就是一些拆除的工程,整个大桥的计划,九月底能够建成通车。

  【解说】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建设者正对桥面进行路面铺装作业。该桥身披“金黄”外衣,两条粗壮的主缆如巨龙过江,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主缆下方线形施工便道上,工人们紧张而投入地忙碌着。

  【解说】据李兴华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主跨1700米,一步跨越长江。大桥两根主缆,单根设计拉力为6.5万吨,为世界同类最大。

  【同期】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 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李兴华:跨度就是指两个主墩之间的距离,就是不同的桥型,跨越的能力是不一样的,那么从目前来说呢,悬索桥跨越的能力是最大的,因为我们这里特殊的水文地质条件,就是在航道部门论证,不宜在江中设一个桥墩,所以我们就采用了,一垮过江的这个方案,1700米一跨过江。

  【解说】李兴华说,大桥上层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及人行观光道。

  【同期】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 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李兴华:这个桥的特点就是,除了一个是通行能力很大,双层双向12车道,然后还同时设置了非机动车道,还设置了在上层桥,设置了人行观光道,这个应该说桥梁的功能是非常完备的。

  【解说】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之一,建成通车后,杨泗港长江大桥将为军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重要交通保障。作为长江主轴上的超级工程,杨泗港长江大桥还将完善武汉城市快速路骨架系统,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均衡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记者邹浩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