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成为除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外,又一个获得5G商用牌照的企业。

  【解说】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当前,全球5G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

  【解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中国发放5G商用牌照可通过5G网络的建设来带动5G产业链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5G的建设能够带动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同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 王志勤

  我们国家发放5G牌照,一方面我觉得通过我国5G网络的建设来带动5G产业链,包括制造业,服务业,上下流的一个发展,促进5G产业链的性能进一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5G是构建社会经济的一个基础设施,通过5G的建设能够带动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特别是5G和工业,交通,农业等各行各业的结合,能够形成5G的融合应用,促进整个经济的快速转型发展,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发放5G的牌照,在促进产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