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男子练飞牌绝技 一米外切断丝瓜击爆啤酒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提起娱乐工具,大家首先会想到扑克牌。以扑克牌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比比皆是,比如我们熟知的赌神系列电影。在电影中,扑克牌不仅是剧中人物博弈时用到的道具,也是战斗时的武器。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位名叫王云峰的飞牌达人。他练习飞牌技艺已有5年,击爆啤酒罐、击破西瓜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目前,王云峰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3000余个作品,吸粉无数。

  【解说】6月17日,记者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王云峰的家中看到,他正用普通的扑克牌聚精会神地练习着切丝瓜,几十秒的时间就将一排12根丝瓜切断。王云峰告诉记者,喜爱上飞牌技艺是受赌神系列电影的启发。

  【同期】飞牌达人 王云峰

  以前看见周润发,就是发哥演的那个赌神,那上面是飞花摘叶、砍瓜切菜,那都是些特效。我看了之后感觉特别的奇妙,我就在家里买了一副扑克牌,自己琢磨拿牌的姿势。从那以后,认识了飞牌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能切菜砍瓜。

  【解说】王云峰回忆起刚开始练习飞牌技艺的时候,扑克牌连半米都飞不出去,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他成为了飞牌高手。在练习期间,王云峰已用坏了上千副扑克牌。王云峰说,在众多练习道具中,牌击难度最高的是易拉罐。

  【同期】飞牌达人 王云峰

  飞牌的时候,对我买的各种道具用的力度是不一样的。易拉罐打的时候要用全身的爆发力集中在手腕上,快速地甩出去。牌击易拉罐这个力度很难把握,必须在一米之内,如果在两米之外,那个力度很难打爆了。

  【解说】王云峰的本职工作是电工,本就收入不高的他每个月都会拿出几百块钱来买近20种道具。由于每月高额的花费,妻子蒋欣最初是持反对态度。

  【同期】王云峰的妻子 蒋欣

  一开始我并不支持,平常家里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每个月都要拿出五六百块钱来买这些所谓的道具,特别的浪费,平常说他,他也不听,他已经特别感兴趣,特别爱好这个了。每天他这么辛苦、这么累,下了班还要去练习,我慢慢的时间长了就被感化了,就支持他了。

  【解说】对于现阶段的飞牌技艺,王云峰仍不满意。他说,自己要再苦练4年,4年后将向飞牌方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发起挑战。

  杨飞 山东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