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中美如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目前一直保持沟通。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方始终认为,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损人害己,最终伤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响。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中方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解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公开宣布说,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禁令。

  对此高峰指出,美方应落实允许美企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的承诺,停止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在G20领导人峰会发布会上称,美方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落实这一承诺,并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解说】6月28日,中国在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上提出进一步扩大开放五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

  关于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有关情况,高峰介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履行有关程序。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新一批6个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以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增设,将进一步优化我国自贸试验区的布局,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差别化的探索,形成更多、适用面更广的改革试验成果。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