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最大规模的商用电力无线专网在南京投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9日,首个1.8G赫兹电力无线专网在江苏省会南京投入运行,为民众用电需求打造一条“专属高速公路”。该电力无线专网拥有400多座基站,可以实现南京地区电力无线专网全覆盖。

  【解说】当天中午,中国新闻社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恒山路一侧看到,类似于停车收费杆的智能微型充电桩正式启用。现场,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使用“掌上电力”APP,帮助小微企业客户增容业务申请。

  【同期】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 钱勇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勘察现场时候,基于无线专网的移动作业终端,可以直接地找到临近的变压器,以及确认变压器的可开放负荷,我们就能当场确定供电方案,并且答复给用户。

  【解说】此次亮相的新式充电桩也吸引了不少新能源车主的青睐。

  【同期】南京市民 崔旭

  目前来说,这个充电还是蛮方便的,节能环保嘛,因为回家的话,像晚上不用车的时候,回家停在楼底下也可以慢充,用家里面的电充,这个还是蛮方便的,基本上每隔3公里左右都差不多有(充电桩)了。

  【解说】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电力通信网的末端接入需要依赖无线公网或窄带数传电台,此次投运的电力无线专网在可靠性及安全保障能力方面有着明显提升。

  【同期】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信通运检二班副班长 邵明驰

  电力无线专网相当于为电力业务专门修了一条“高速公路”,它和“公路”业务是隔离的,这样减少了安全风险的暴露面。现在基于这种定制化的一个网络架构,可以现场答复低压用户报装的情况,提升我们供电服务的质量。(当)发生故障的时候,比如配网控制终端需要人工到现场去研判,然后处理故障,这样来回的时间可能要几个小时,那通过无线专网的话,可以远程地下去发一些控制的命令,快速地隔离这样一个故障,停电的时间会缩短到分钟级甚至是秒级。

  【同期】中兴公司副总裁 李晖

  江苏这张无线专网截至到今天世468个基站,它采用的是1.8G这样一个频段,是目前为止,在全球来说也是最大的一个率先商用的这样网络。

  【解说】此外,电力无线专网还对各类电力业务进行细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