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西宁:昔日“垃圾沟”将蜕变成生态公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初的青海西宁火烧沟,山顶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在一片郁郁葱葱中特别显眼,山脚下的工人们正在养护植被,自行车步道旁的鲜花已开的烂漫。“初来时满地疮痍,眼下是满目秀色”,火烧沟的建设者们如此感叹道。

  【同期】火烧沟绿化工程施工方 李富德

  以前火烧沟全部都是工厂、垃圾厂都是这些,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全部都是绿化,满山全部绿化都搞起来了,环境也好多了。空气比以前好多了,以前进来的话全部都是污水、臭味,很难闻。

  【解说】火烧沟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中部,沿南北向分布,火烧沟沟道总长约20公里,其中西宁市城西区内长度约9公里。多年来,由于土地涉及4个村,管理无序导致火烧沟内散乱建筑遍布主沟两侧、“小散乱污"企业违规排放污染物、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破坏生态行为严重。

  【同期】西宁市城西区自然资源局副主任 史之新

  2016年我们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通过火烧沟综合整治修复,现在完成对原来的那些污染企业的拆迁,拆迁完成以后我们去年做了一个绿化试验段的工程,初见成效,积累的一定的经验,今年我们就是对火烧沟里面整个大的绿化进行了整个绿化种植,通过山脚景观林带,大的绿化树木种植,现在初见成效,以后我们把火烧沟打造成为咱们西宁市的生态郊野公园。

  【解说】据史之新介绍,火烧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年限为8年,建设范围长度约为5.5公里。目前火烧沟已经完成种植各类乔木43.51万株,色带95.85万平方米。完成3个绿色景观试验段树木种植及景观、绿道、步行道建设。紫色、黄色、绿色、红色的花朵将绽放曾经的垃圾沟,往昔脏乱差的面貌不复存在。未来的火烧沟将建设成西宁市民休闲游赏的后花园,西宁夏都品牌生态旅游的目的地。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