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首开“避暑高铁” 至承德仅4小时42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0日,随着300余名乘客踏上哈尔滨西站开往承德南站的G3802次列车,哈尔滨首开哈尔滨至承德的直达高铁列车,为两地人民避暑出游迎来新选择。

  【解说】列车6时27分从哈尔滨西站始发,途经长春西站、四平东站、沈阳北站、新民北、阜新站、北票站、朝阳站后,于11时09分到达承德南站,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42分钟。

  【同期】乘客 胡先生

  这趟车才4个小时42分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以前的话,还得倒车,很不方便。

  【同期】乘客 鲍先生

  我们得知了承德和哈尔滨这个高铁,在10号,在网上已经公布了,我们就过早的就把这个票买了。我们买的原因就是为了等这个车,我们等了三天。过去我们来,那都是倒车,倒好几天车才能到哈尔滨,车票也不好买。现在我们这趟车通了以后,夏天可以到避暑山庄,冬天我们可以来看冰雪、可以来看冰雕。

  【解说】据了解,G3802次列车全程1043公里。哈尔滨西站至承德南站的高铁列车经行现有哈大高铁至沈阳北站后,进入京哈高铁承沈段运行至承德南站,运行速度可达300公里/小时。

  【同期】哈尔滨客运段副段长 邹鹏

  哈尔滨到承德这一段,是京哈高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先期开通的,那么从承德到北京朝阳区的星火站,还剩下173公里,这173公里现在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预计在2020年底将要正式开通。京哈高铁全线贯通之后,我们将采用复兴号动车组,时速350公里。到那个时候,冰城哈尔滨到祖国的首都4个小时,那么我们就实现了全线贯通。

  【解说】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处于华北和东北地区的连接过渡地带,南接京津、背靠蒙辽,被称为“中国剪纸之乡”。享誉世界的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四大名园、十大名胜风景区之一。  

  【解说】据了解,今年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避暑出行需求,哈尔滨铁路部门每天开行1 对哈尔滨西至承德南高铁列车。

  【同期】哈尔滨客运段副段长 邹鹏

  这趟列车全程运行1043公里,用时4小时42分。那么它将结束我们冰城哈尔滨到承德,没有直达车、没有快速车这样一个历史。我想对冰城和承德两地的旅游资源,实现最大的共享,同时也拉动地方经济。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