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开幕 科技助力鲜花销售新业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下称昆明花展)开幕,来自以色列、荷兰、日本、泰国等18个国家的400余家花企携花卉产业相关产品亮相春城昆明,展示全球花卉产业发展新趋势,谋求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解说】近年来,科技的发展带来了鲜花销售的新业态,记者在展会上看到,自动售花机的出现让鲜花零售有了新的途径。冷藏技术的发展让鲜花在售花机里最长可以保存2周左右,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让顾客可以实现线下在机器上扫码购买,或是线上购买后再到售花机内取花,购买鲜花不再仅仅局限于花店中。

  【同期】(淄博美棵制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

  因为我之前也是开花店的,开了20年,我做这个东西就是发现花店是有痛点的,每当下班的时候,会有人来买花,但你也不想再回来了,所以你有一台机器的话就可以做成24小时无人花店,这是最初的想法,后来随着应用呢我们发现,它可以做城市布局,在城市里布很多这样的柜子,把它变成每一个微型的花店,就相当于你开了很多连锁店。

  【解说】冷链技术的发展让云南的鲜花短时间内便能抵达全国各地,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目前很多物流公司都提出了先进的鲜花运输解决方案。其中,顺丰与国内一线药企合作研发了新型包装,在常温运输环境下一定程度控制水汽和呼吸,进一步提高了鲜花的瓶插期。

  【同期】(顺丰集团丰农科技鲜花供应链负责人 康雪莲)

  我们在昆明是有专门针对鲜花开通我们的航空空配产品,最早的话24个小时,最晚72个小时就可以把鲜花送到我们(国内)客户的手上。针对这个冷运物流这一块的话,我们也是有专门的冷链干线, 这个冷链其实是对鲜花运输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鲜花对温度的要求特别地高,如果要保证有好的品质的鲜花,未来在冷链这一块一定是要大力发展的。

  【解说】据了解,2018年云南花卉种植总面积达171.4万亩,总产值达5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9.7%、4.5%。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达22.7万亩,产量112.2亿支,产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产销量连续25年保持全国领先。连续举办二十届的昆明国际花卉展为全球花企搭建了一个产销无缝对接的平台,开拓了国内和国际新兴市场。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