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百年老建筑原江汉饭店突发大火 市民感叹可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拥有百年历史的武汉老建筑——原江汉饭店大楼7月14日下午突发大火。截至记者发稿,现场火情已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

  【解说】据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通报称,14日下午15时20分,闲置10年的原江汉饭店于今年6月开始实施加固工程,在管线拆除过程中意外起火。截至17时,火灾已扑灭,消防部门正在清理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

  【解说】记者16时30分在事发现场看到,起火点明火已经扑灭,建筑房顶木质结构发生坍塌,位于顶层的房间内玻璃不时爆裂掉落,现场浓烟滚滚,燃烧产生的灰烬飘落四处。

  【解说】今年67岁的钱先生居住在附近,对于江汉饭店失火感到非常惋惜。他告诉记者,江汉饭店大楼拥有百年历史,独特的建筑风格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它见证了城市变迁。

  【同期】附近居民 钱先生:建筑很老(有历史)啊,所以我们觉得很可惜,它这上面是一个棚盖形式的,现在等于是把上面全部烧塌了。

  附近商户 周女士: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饭店,好多年了,这应该是属于一个文物吧,好多年了。

  【解说】位于武汉市汉口蔡锷路口、胜利街与中山大道交接处的原江汉饭店大楼是一幢法式建筑。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饭店于20世纪10年代建成开业,设计师法籍犹太人史德生夫妇为这栋建筑取名“德明饭店”。“德明”取自法语,意为“终点”。

  【解说】1954年,“德明饭店”更名为“江汉饭店”。更名之后,江汉饭店成为新中国外交和重要政治接待活动的一个缩影,曾接待过胡志明、赫鲁晓夫、尼赫鲁等国际知名人士。

  【解说】1995年,江汉饭店重新装修,成为湖北首家拥有金钥匙的中外合资酒店。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该店依然是武汉最火的酒店之一,但从2011年前后一直闲置至今。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