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0-6岁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不足6成 卫健委呼吁提供便利设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随着生育政策调整与完善,妇幼健康越来越受社会关注。7月25日,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

  针对当下女性关注的如何才能生一个健康宝宝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说,适龄婚育、科学备孕都很重要。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乔杰

  在25-28岁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是最好的生育的时间,从22岁到28岁都是生育比较健康的孩子的时间,从心理、生理上都是更成熟的,生育健康孩子的机会也是更多的。所以一个是适当的时间生孩子,一个是特别重要的就是,我们在怀孕之前,要注意一些科学的备孕,比如说生活方式的调整,保持正常适度的体重,均衡营养,既不要吃得不好,也不能营养过度。所以是适龄婚育、科学的备孕,这个是特别重要的。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母乳喂养率到2020年达到50%的目标能否实现?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秦耕表示,目前中国0-6岁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是58.5%,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孩子都有好处,呼吁公共场所加强母婴设施建设。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 秦耕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最理想的天然的营养品,也能够促进婴儿的正常发展,减少感染疾病的发生,同时对孩子今后成长、预防慢性病的发生都有好处。除了孩子好,妈妈也好,促进产妇产后的恢复,还能够减少卵巢肿瘤、乳腺癌的发生,同时通过母子的互动,还能够增进母子情感。希望能够在一些公共场所都有一些清洁的便利的设施,让孕期、包括哺乳期的妇女和婴幼儿都能够得到一些良好的服务。

  【解说】针对当前儿科医疗供需不平衡较为突出的问题,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陈博文在会上称,目前正在通过儿科医联体对口帮扶和远程医疗等形式,以及开发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等,改善医疗服务,为患儿就诊提供方便。

  【同期】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 陈博文

  我们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倡导开展一个叫“指尖就医”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不仅仅是在网络挂号方面,还在智能导诊、智能报到、分时候诊、赴诊、智能药品配送、网络查询检查结果等方面,我们争取实现一指通,患儿的家长可以根据手机APP给他提供的信息,可以在医疗机构内部,在很短的时间能够解决他的问题。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