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人社部:2019届高校毕业生834万人 就业进展平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 2019届高校毕业生共有834万人,就业情况总体平稳。对部分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人社部将通过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开展专项服务活动等方式,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展所长。

  【同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

  2019届高校毕业生一共是834万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的就业进展总体是平稳的,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八到九月份,我们将部署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跟踪帮扶,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9(月)至12月,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专场,组织线上线下和跨区域巡回招聘。11月底或12月初,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面向往届毕业生和2020届毕业生,提供招聘指导等各类服务。

  【解说】张莹说,下一步,人社部还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同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

  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有利于促进就业的产业、贸易、投资等政策体系。完善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机制,全面推进社保降费、失业保险返还等政策落地,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支持企业吸纳就业。

  【解说】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019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同期】人社部新闻发言人 卢爱红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也处于较低水平。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社保卡持卡人数12.77亿人。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