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减贫总数比丹麦总人口还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表示,湖南省的人均GDP从1952年的86元增长到2018年的5.29万元。从2012年底至2018年底,减贫人口平均每年100万人以上。

  【同期】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家毫

  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4458万减少到去年(2018)的83万。从2012年底到2018年底

  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4万人,平均每年是100万人以上,(减贫总数)比丹麦整个国家的人口还要多。

  【解说】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湖南省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战略定位中,其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更加凸显。

  【同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

  区位优势方面,全省的高铁(通车)里程现在就有1730公里,高速公路也有6725公里

  均在全国第4位。创新优势方面,湖南有三所大学跻身为国家“双一流”学校和学科的建设。产业优势方面,湖南拥有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材料三个万亿产业。特别是工程机械这个产业去年(2018)主营业务收入,超过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生态优势方面,湖南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9.8%。

  【解说】此外,许达哲还介绍,湖南有“一江一湖四水”。为了擦亮“一湖四水”这张生态名片,近年来,湖南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施了诸多举措保护生态环境。

  【同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

  一是致力保护好湘江这条湖南的母亲河,就在湘江岸边清水塘(老)工业区,上百家的企业全部关闭。第二是致力保护好洞庭湖这个“长江之肾”,三是致力保护好长江岸线,加大湖南境内163公里长江岸线的保护力度。四是致力打好污染防治“夏季攻势”。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