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方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 至少49人被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就7月28日在港岛区发生的示威活动,香港警方发言人7月29日凌晨表示,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政府予以强烈谴责,警方已经拘捕至少49名激进示威者。

  【同期】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 余铠均

  (7月28日)晚在港岛区西营盘以及上环一带的违法行为,一批激进的示威者大规模破坏政府的公物,四处纵火,使用多样的致命武器袭击警察,暴力的程度令人发指,警方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解说】警方发言人指出,自28日下午开始有市民在港岛不同地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其中在上环及西环一带有激进示威者作出暴力行为,包括在地面捡拾砖头袭击警务人员、纵火,甚至以载有燃烧中纸皮的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对警务人员以至其他市民构成危险。

  发言人表示,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会继续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遏止所有的暴力行为,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同期】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 余铠均

  在上环林士街附近,有人由高处将一些在路边拆毁出来的大型交通路牌以及重型的杂物扔向街上的警员,构成严重的生命威胁。我们的人员在现场捡到射击用的弓和箭,大家能看到,这些是一些致命的武器。

  【解说】该发言人还提到,在铜锣湾有市民占据马路,更有人破坏公物,设置路障阻碍交通,严重影响巴士及电车等公共服务。该等行为不但违法,亦对其他市民造成不便。政府对此表示遗憾,并再次呼吁市民表达意见时应和平理性,不应以身试法。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