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韩红带队“百人援川”爱心车队成都集结 谭维维、张歆艺现身助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4日上午,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韩红爱心·百人援川”大型医疗援助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启动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50多辆救护车和医疗巡诊车在启动仪式现场整装待发。韩红作为本次活动发起人出现在启动仪式上,包括谭维维、张歆艺、王铮亮、吉杰、陈明、金池在内的明星志愿者也一同现身,他们都将与韩红一同踏上这次公益旅程。

  据了解,今年是“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九年,此前韩红爱心团队先后前往西藏、新疆、陕西等地区帮扶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年他们行至四川,将在四川省民族地区、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开展为期15天的义诊和捐赠活动。途经成都、通江、北川、阿坝、壤塘、新龙、稻城、木里等地,行程3300余公里。随行人员包括国内外医疗专家、爱心企业代表、演艺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志愿车手。

  【同期】(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席韩红)争取这一次援川少说多做,争取把“精准扶贫”这件事情落到实处,争取15天之后让四川人民对(给)我们打一个满意的(分数)。就最后这个结果是个“赞”,我对你们大家也会点赞。你们是不是干得好,就要看四川人民是不是给你们点赞。

  【解说】来自北京的急诊科医生王聪是这次援川活动医疗团队急诊组的负责人,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活动。

  【同期】(“百人援川”团队医疗专家王聪)我们是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想法),所以对于基层医生的培训包括急诊医生还有超声医生的这些技能的培训,都是后续在稳步进行的。每年都有大批的培训计划,所以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一己之力帮助提升中国边远山区,边远地区人民的医疗水平。

  【解说】在爱心车队出发前,歌手王铮亮带着现场上百位志愿者集体宣誓。上午10点,随着韩红宣布“韩红爱心·百人援川”车队出发,此次“百人援川”公益行动正式启程。以医疗巡诊车为排头的爱心车队缓缓驶出,前往四川通江县人民医院为这次活动捐赠的复明中心揭牌,开启“百人援川”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何浠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