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乔家大院5A级景区被摘牌后全面整改:停业十天 研究票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给予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决定。8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官方宣布,从8月7日开始景区将暂停运营十天进行集中整改,并将在恢复运营前向社会公布最新的门票价格。

  8月6日,在祁县当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永兴介绍了整改方案。他表示,截至目前,国家文旅部检查组指出的6大类33条问题中11条已得到整改,完成率33%。

  【同期】山西省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董永兴

  整改了一批明显影响景区形象、影响游客体验感的问题。加强了208国道巡查力度,民警每六人一组,十五分钟开展一次巡查,对景区入口处随意拦车载客揽客、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疏导教育和坚决的打击;市场内全部实现了明码标价,全面取缔了“四堂一园”内的商业无序网点,固定了销售点,抑制了景区的过度商业化。

  【解说】针对游客普遍反映的景区出口处市场经营秩序混乱、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董永兴介绍,景区目前已经集中整治商贸市场摊位62家,拆除不合格广告牌18块;同时增加了景区内安全警示牌、游客休息座椅、卫生间用品等。

  【同期】山西省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董永兴

  我们将在8月10号前全部整改到位,对于景区范围内不协调的建筑予以拆除。对游客投诉高、媒体关注度高、大家反响强烈的祁县乔家大院旧商贸市场进行彻底拆除。

  【解说】8月6日傍晚,记者在乔家大院景区内看到,景区内的核心区域与往常并无两样。景区的出入口、停车场等区域正在进行整改。为进提升整改质量,加快整改速度,从8月7日起,乔家大院景区将闭馆十天。

  【同期】山西省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董永兴

  对于乔家大院门票的价格,我们这段时间也正在进行研究,重新开馆之前,我们也向媒体重新发布乔家大院景区的门票价格。

  【解说】此外,祁县将组建30名警力的专业队伍,重点开展乔家大院、千朝谷景区周边秩序、治安、交通、环境和景区市场乱象问题。

  记者 王惠琳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