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晓明:香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张晓明:香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解说】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指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

  【同期】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

  从6月9号到今天,香港的修例风波已经持续整整60天,越闹越大,暴力活动愈演愈烈,社会波及面越来越广,可以说,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中央高度关注香港当前局势,并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

  【解说】张晓明强调,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包括追究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的刑事责任。张晓明表示,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张晓明指出,挺特首、挺警队是当前稳定香港局势的关键。虽然当前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民意和诉求,但当前香港最大的民意是求稳定、求安宁、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张晓明希望爱国爱港力量发挥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流砥柱作用,用良知、正气、行动守护香港。

  当天,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级政协常委,香港主要爱国爱港政团社团领袖,有关青年团体、教育团体、专业团体负责人,驻港中资企业负责人等550余人参加会议。中场休息时,多位参会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是自己的唯一的家,要好好爱护它。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前司长 梁爱诗

  但是更重要的是市民要守法,如果市民不守法,你再好的政府都没有办法处理的。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 谭惠珠

  可以共同感觉到我们全体这边都是以香港为家的人,我们没有第二个家,我们要维护香港的发展,我们明白市民这段时的困惑,也都知道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会合力、尽快可以维持安定以及社会秩序,让大家心安,我们听得到市民最大的心声,是看到一个,见到一个,以及活着在一个安定有秩序的,可以有正常生活、安居乐业的社会,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的。

  【解说】当天,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坚决“止暴制乱,稳控局势”。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