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西宁217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8月8日,青海省西宁市该年新购的217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运营。目前,该市纯电动公交车占比已达到18.4%。

  【解说】据了解,此次投运的217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汽车分别为车身长10.5米的K8和车身长12米的K9两种车型。车辆设置了驾驶员隔离区、加装驾驶员行为分析防疲劳系统、防碰撞系统等保障了驾驶员及车辆行车安全。

  【同期】西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 姚坦林

  车上加装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当驾驶员出现疲倦、或者是拨打手机等违章行为时会自动提醒,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再一个我们车上还安装了防碰撞提醒系统,当我们的车发生偏离车道或者离乘车太近也会进行提醒。再一个车上还配装了客流监测,根据大数据监测到我们哪些站上的人多,什么时间点上的人多,可以进一步地优化我们车辆的发车配置、发车时间。第三个我们的车辆还有一个舒适性,我们的车是一级踏步,在公交站台上可以一迈步就进车厢了。

  【解说】姚坦林说,截至目前,西宁市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到17.8标台/万人,天然气、插电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绿色公交车辆比例达到100%,新能源纯电动车占比18.4%,并将于2021年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占比80%的目标。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构建具有西宁特色的畅达、便捷、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体系。

  【同期】西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 姚坦林

  我们新能源车下一步准备在2020年更新521台,2021年更新622台,到时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80%,到时候我们西宁市民将有一个更舒适、更绿色的乘车体验。

  【解说】除了提供西宁市民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以外,公交车纯电动化也大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由原来的0.82元/公里降低到现在的0.5元/公里。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