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海休渔期结束 广东阳江渔港千帆竞发蔚为壮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8月16日,随着一声开渔令,800多艘渔船从广东省阳江市闸坡渔港驶向大海。2019年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为期3个半月。广东省近4万艘应休渔船结束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

  【解说】

  当天,阳江海陵岛举行南海开渔节开船仪式。一艘艘整装待发的渔船停泊在港口。休渔期要到中午12点才正式结束,但在上午10时,几百艘渔船已经争先恐后准备出发,挤满了整个港口,到了11时,不时有渔船 “抢跑”,当地的海监部门的执法船成为这片海域最忙的船只。

  【同期】郑昌练广东省渔政总局闸坡大队队长

  因为三个半月的休渔,这么渔民都憋了很久,所以大家也想头一个出去,到海面上找到一块比较好的多鱼的地方,大家都想第一个出去,但是这个时间是8月16日12点整,我们不能让他们这样就出去,所以要控制好现场。

  【解说】

  据了解,三个半月的休渔期间,执法部门的工作压力并不小,他们要完成大量的巡逻任务,今天开渔令一响,也稍稍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中午12点整,休渔期正式结束,几百艘大小渔船齐齐出发,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起冲向天际线,渔船发动机喷出烟,鞭炮声响起,渔民新一轮的收获季节再次来临。

  【解说】

  据了解,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实行,有利于改善海洋渔业生态环境以及渔民民众的长远经济利益。而阳江是中国南海“渔都”、广东“鱼仓”,海洋资源丰富。去年,该市实现渔业总产值达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

  记者 王庆然 陈骥旻 阳江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