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警方破获制售假机油案 涉案1.2亿元25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机油的团伙,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机器43台,缴获各类假冒知名品牌机油成品以及空机油瓶、标贴、纸箱等物品一大批,涉案金额达1.2亿元。

  2019年5月,增城警方在工作中摸排到广州增城中新镇一带存在制售假冒机油窝点的情况,于是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中新镇某村的一家小作坊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期】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 单志坚

  这个小作坊一般都分布在农村比较偏僻的地方,他们这些厂房有些很旧的,比较古老的厂房作为仓库,还有一些新的房子就还是毛坯还没有带装修的,他们只是用一些铁皮,把这个窗户封住,白天把它封住,这样的一个隐蔽的地方。

  【解说】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获悉,该小作坊只是制假团伙的其中一个窝点,还有多个窝点分布在周边的几个村落,分别负责印刷、贴商标、灌装等工序。另外有4个专门用来储存空机油瓶的仓库。

  此外,该团伙作案手法十分隐蔽,一般不存现货,只通过网络接触客户,根据客户需要进行“私人定制”。

  【同期】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 单志坚

  这个成本价是根据材料不同的,所以它一般几十块也有一百块这样子,这样卖出去,如果(车辆)因为使用这个伪劣的机油,对它发动机里面配件肯定会造成损坏的,严重的话,会影响到这个车辆性能的发挥,更严重的话就会对这个车辆的整体造成损坏。

  【解说】7月31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增城警方组织大批警力,分10多个行动小组,分别到增城和惠州惠阳等地进行统一抓捕。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