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酒店业受重挫 工联会:恢复社会秩序是最大民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近一段时间以来暴力示威等非法活动的影响,香港旅游业受到极大冲击,酒店行业也遭受“重挫”。在往年,眼下正是香港旅游的旺季,然而,8月30日,记者在网络上几家常见的酒店预订网站看到,多家酒店的房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若以9月1日入住一晚搜寻,有多家城市中心区域的五星级酒店价格降幅超过30%,而四星级酒店价格降幅近50%,有的四星级酒店只需要港币200块左右即可预订。

  对此,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两个月以来的暴力冲击、堵塞机场等行为均沉重打击香港旅游业,影响从业人员的生计。

  【同期声】香港工联会会长 吴秋北

  香港的租金是很贵的,星级的酒店几百块就有一晚,这样影响了其他的就业问题就马上浮现。酒店带头来让员工放无薪的假期,这是很有标志性的一种表示,就是说接下来如果再没有生意的话,这些人员可能就要被裁掉了。首先是开工不足,跟着就是裁员,失业。这样对香港整个经济的打击是很大的,特别是作为我们工会,都很关心这样的情况。

  【解说】截至目前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访港旅客人次持续下跌,7月访港旅客跌幅达双位数,预计8月和9月访港旅客人次将显著下降。香港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旅游业的贡献占香港地区生产总值的5%,直接就业人数达27万,相关行业如酒店、零售等的从业人数约80万。

  吴秋北表示,旅游业遭遇重创,会给香港经济带来一连串的影响。目前,多个行业已经是“哀鸿遍野”。

  【同期声】香港工联会会长 吴秋北

  香港现在服务性行业是主要的,而服务性行业主要要靠人来消费,特别是旅游、餐饮、酒店、运输、零售这些,从6月一直下来,这个生意是节节下降,我们有一个说法叫“哀鸿遍野”。

  【解说】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香港部分激进人士为达政治诉求,仍在策动所谓的“罢工”。吴秋北表示工联会极其反对这种伤害雇员、伤害行业发展,伤害香港经济的做法。

  【同期声】香港工联会会长 吴秋北

  这样下去只会毁坏我们香港很根本的,我们的经济 、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法治,以致我们整个的发展。要恢复社会秩序、要恢复社会安宁,才是最大的民意。

  记者 赵安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