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迪士尼被告案件调解结束 律师:合法维权值得倡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2日,经上海浦东法院主持调解,华东政法大学女大学生起诉上海迪士尼的案件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补偿原告王洁莹50元人民币(当庭给付)。该调解协议已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生效。

  而在前一日(9月11日),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就已实施了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和安检新规。迪士尼方面表示,即日起,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安检方面,上海迪士尼也将做出“优化”,建议游客在安检时可以自己打开包袋,如安检人员有要求,游客可自行将可疑物品取出,并在完成检查后放回。与此同时,度假区还将在未来采用如X光机在内的安检设备,辅助人工服务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安检流程。

  而该案件的原告方之一,华东政法大学女大学生小王在9月12日晚间发布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案件被告方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改变了入园规则的相关条款,此次诉讼正式结束。

  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刘子兵律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华东政法大学的女大学生运用非常理性合法的方式进行维权,值得鼓励和倡导。

  【同期】(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子兵)我们赞赏华政学生通过法律诉讼这一既理性又合法的方式进行维权,她的行为非常值得鼓励和倡导。同时,也赞赏迪士尼对食品携带政策的调整和完善。它出台的食品携带细则,有效地兼顾了至少三个方面,一是对消费者和员工的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二是对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的尊重,三是对消费者游玩体验的维护甚至加强。迪士尼食品携带事件能够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离不开浦东消保委和浦东法院在争议解决中的法律指引和调解协调,也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监督和关注。我们相信,在这种良性互动下,迪士尼的运营会越来越完善,经营会越来越好。

  张冬俊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