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人造肉亮相造物节 民众:概念不错味道还需改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人造肉在杭州淘宝造物节上亮相,植物蛋白制成的人造肉取代传统肉食作为原料,品尝者试吃后表示口感逼真,引起了网上热议。9月17日,记者来到造物节上找到了这家“人造肉实验室”,对人造肉感兴趣的市民、商户比比皆是,前来拍摄视频、合影和洽谈业务的也是络绎不绝。相关负责人蔡宇钦告诉记者,人造肉用豌豆、黄豆、大米和冬菇提取其植物蛋白,再用甜菜染色,制作成色泽和口感近似肉的人造肉,他们目前在香港和新加坡有自己餐厅和零售平台,本次来到造物节是为了推广健康素食和环保的理念,也为打开内地市场试水。

  【同期】人造肉展区相关负责人 蔡宇钦

  我们目前的话是有豌豆、黄豆、大米和冬菇的植物蛋白提取,然后做成的一个人造肉,然后它很像猪肉的颜色是因为我们用了是甜菜染色,把它给染上去了。我们这个是为了提倡一个素食的概念,不是说让大家就完全改成素食,但是希望就少吃一些肉,因为这样子的话第一个是对环境非常地好,因为它植物转化率会比较高,所以你少吃肉的话相当于是保护了环境,其次的话就是人造肉相对来说也更健康一些,它没有普通猪肉的胆固醇,但是它提供了差不多等量的蛋白质。

  【解说】 由于人造肉关注度比较高,目前试吃实行每个整点前50位民众的限时限量,一接近整点人造肉摊位前便排起了长队,大家踊跃尝试。市民们普遍认为,人造肉的健康理念不错但是味道和口感还是偏豆制品,未来市场前景可观。

  【同期】杭州市民 顾女士

  味道还是不差的,刚刚还没拿到的时候就觉得很香,因为它做成狮子头的样子,感觉还是像肉一样的,就是我感觉口感上还稍微跟肉有点不一样。从健康角度出发的话,应该是好的,因为素食吃了对健康是好的,不会引起肥胖什么的,那肯定是的。就是未来是发展方向,这个还是能接受的,可以接受。

  【同期】杭州市民 陈婉璐

  我感觉就是它已经很接近肉的口感了,但是其实还是吃出应该是豆制品之类的,但是确实还是挺好吃的,有兴趣了,而且我已经看到确实也有人造肉就是在上海铺货了,就是一些超市,然后如果这个品牌去的话可能会尝试一下。

  【同期】杭州市民 蒋岚

  就像有小朋友可能不爱吃蔬菜,不爱吃黄豆,但是这个既能满足小孩子的营养方面,但它视觉感觉非常地好,就是它像一个汉堡包,他觉得吃的是肉,其实他吃的是蔬菜,对于健康方面我觉得这还是非常好的。

  【解说】浙江工业大学食品工程与质量控制研究所所长、教授丁玉庭表示,人造肉是一种新型的食品,目前比较新,它离民众的餐桌有多近以及是否会成为潮流,都有待新的研究。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