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国龙头旅行集团宣告破产 超15万旅客恐滞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23日凌晨,成立长达178年的英国老牌航空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宣告破产。与此同时,超过15万名英国旅客可能因此滞留。对此,英国政府已经制定计划将其接回国内。

  【解说】英国民航局在推特上宣布,托马斯·库克的所有预定均已取消,“包括航班和旅行(计划)”。

  在正式宣告破产前,托马斯·库克经历了难熬的一段时间。由于债务攀升和利润下降等问题,据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多家银行要求托马斯·库克筹集到2亿英镑资金,用以支付夏季服务的相关费用。报道提到,自2018年5月以来,受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旅游业激烈竞争的影响,托马斯·库克的股价下跌了96%以上。

  【解说】而英国政府此前也表示,政府表态可能纾解托马斯·库克目前的困境。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表示政府有一项计划,将因托马斯·库克集团倒闭而滞留的英国旅客带回家。该计划被称为“马特洪峰行动(Operation Matterhorn)”,但这使英国政府损失约7.5亿美元。作为此行动的一部分,一些飞机已经飞往独家目的地,部分英国游客可以在23号被带回家。

  【解说】据此前媒体报道,托马斯·库克集团拥有178年历史,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村、航空公司和游轮,每年接待1900万人。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