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台湾广西图书展开幕 简体字书籍在台销量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3日,2019台湾广西图书展在台北开幕。现场,两岸出版业者进行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

  这是自2010年开始,广西出版管理部门连续10年在台湾举办广西图书展系列活动,除书展外,还将到澎湖、高雄、花莲等地和学校赠书,举办两地出版同仁座谈会等。 

  【解说】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介绍,广西出版的图书在台北简体字书店卖得很好,例如,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出版物,在天龙书店一年销售超过200万元新台币。

  【同期】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 沈荣裕

  因为简体字的书,它的装帧、选题、价位(都有优势),就像我们(楼下)卖的接力社,大陆广西接力出版社的绘本,他那些绘本价格又便宜,台湾一本的钱可以买接力社的绘本买三本,所以台湾的很多家长他会买这些绘本,印刷这么漂亮,念给小朋友听。

  【解说】近年来,台湾出版业在逐渐萎缩,沈荣裕却发现,简体字书店仍保持良好的销售情况,甚至在不断开设新店。

  【同期】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 沈荣裕

  我在简体字的书在重庆南路卖了十五年,这十五年来,我感觉上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就好像我们开的店一样,一间店,两间店,三间店,四间店,如果不好的话,不可能一家一家开嘛。

  【解说】十年来,广西向台湾有关文化、教育机构和组织赠送了价值240多万元人民币的桂版优秀图书,达成版权贸易项目90多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表示,连续十年的交流的活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

  【同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副部长 赵勇富

  我觉得我们在之前广西跟台湾的交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这么十年的这样一个道路,才有今天这个成就,也希望把这个活动继续办下去。通过这种文化、血脉的联结,中华民族这种同宗、同脉、同种这种交流可以加强我们情感的沟通,文化的流传。

  曹梦雅 杨程晨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