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邝美云:以身为中国人骄傲 港人不要被人利用成棋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持续三个多月的暴力滋扰,让香港的经济和社会秩序遭到破坏,在暴力示威活动中,有人甚至手持外国国旗表达所谓“诉求”。对此,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曾经为人熟知的香港“知名艺人”邝美云感到不可思议,她说自己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港人不应被人利用成为搞乱香港的棋子。

  邝美云日前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身为中国人应当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香港不仅有人挥舞别国国旗表达诉求,甚至污损自己国家的国旗国徽,鼓动青少年参加暴乱,对此,社会及教育界应该好好反思。

  【同期】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 邝美云

  我们身为中国人应该骄傲,应该携手同行,应该团结一致。我看不到为什么。还有一些人他不清醒,不清楚明白。还要鼓动小孩。我想这个也许就是从他们那个年代的一些教育出了问题,大家真的要好好的反思。我们是中国人,这个是铁一般的事实。那怎么会去拿别人国家的国旗摇旗呐喊呢?这个我觉得是不可思议的。

  【解说】邝美云呼吁部分香港年轻人不要因为一时热血而被人利用。她说,年轻人在做好学问,装备好自己的同时,也应该明辨是非,走正道,不要成为被他人利用的棋子。

  【同期】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 邝美云

  我觉得现在年轻的学生首先要把自己的学问学好,那还有他的德育的培养,这个是非常重要。走正道,知道什么是对社会好的,是对国家民族好的。那些外国势力想做的事情就是希望搞乱香港,我想我们香港人、中国人都不应该被利用成为棋子,要明事理,懂得分辨,不要因为年轻时的热血被利用。

  【解说】邝美云称,内地和香港民心相通,但香港毕竟被殖民统治150多年,和内地还会有文化差异,所以希望更多的香港人多了解内地的发展。实际上,回归以来,无论香港遭遇到什么困难,祖国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出不少优惠政策和招才计划,这些举措都是为香港好。

  【同期】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 邝美云

  我想大家要清楚去看,谁才是你的家人?我们是黄皮肤的中国人,祖国才是我们的后盾。在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希望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感恩的心,感恩祖国,尊重我们的祖国,就等于尊重自己。

  记者 赵安源 李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