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年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3日下午,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在当地马影湖开展日常巡护监测时,首次监测到了越冬雁群,共计27只。这是2019年入秋以来鄱阳湖保护区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

  这批越冬雁群与今年夏天留守的冬候鸟——包括4只白额雁、1只小白额雁、1只斑头雁、11只豆雁在内的17只大雁家族成员如期相约。

  根据鄱阳湖保护区监测记录显示,从2013年至今,连续7年首批越冬候鸟抵达鄱阳湖的第一站都是都昌县马影湖,今年首批越冬候鸟抵达鄱阳湖时间比去年提前了5天。

  这批雁群的到来,率先拉开了鄱阳湖越冬候鸟序幕,也标志着鄱阳湖开始进入候鸟越冬季节,将陆续迎来各类越冬候鸟。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重要的水鸟越冬地。目前,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强日常巡护排查和监测工作,以全面做好迎接越冬候鸟“大军”的准备。

  【同期】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 站长黄亮

  我们接下来会在湖区密集加强巡护监测与排查,全面掌握湖区的动态,还会密集走访相关部门、沿湖乡镇村、民间护鸟组织,广泛协调各方力量,也会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保护氛围,当然,更会全力参与鸟类相关救治工作,确保越冬珍禽能够在我们鄱阳湖安全栖息、越冬。

  华山 杜春泉 江传瞾 江西九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