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旅客体验智能化出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5日16时22分,一架A380客机滑出跑道,向天边飞去。这是由北京大兴飞往广州白云的CZ3001次航班,这一刻标志着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解说】大兴机场横跨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与天安门相距46公里,从外观来看,航站楼整体设计是五指廊构型,形如展翅的凤凰。首航当天,南航、东航、国航等7家航空公司执飞,分别前往广州、上海、成都等地,共有1300余名旅客参与首飞。

  【同期】旅客 洪先生

  大兴机场引入了特别多的高科技,所以对人们的出行非常方便,非常便民,整个规模是亚洲最大的,目前来讲应该是世界投入使用最大的,所以作为中国人一种骄傲。

  【解说】据介绍,大兴机场内运用了很多黑科技,比如快速刷脸值机、智能安检、刷脸登机等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同期】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副总经理 包欣灿

  实际上通过旅客在安检口或者事先他传输的相片,或者他的人脸识别的信息,传输到我们登机口的话,我们通过AI眼镜,员工就可以自主的通过眼镜来识别这位旅客,是否这个航班,他的座位号,他的称呼是什么,这样我们在服务过程中也避免了旅客掏登机牌或者纳身份证的麻烦。

  【解说】据介绍,大兴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直接用于航空服务的核心区面积70万平米,目前共有三纵一横四条跑道、268个停机位投入使用。

  【同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运行管理业务经理 钱媛媛

  在今天首航活动之后,中联航在南苑机场所有的航班将全部转场大兴,为明天全面开航做好准备。

  【解说】钱媛媛介绍,大兴机场通航后的第一个月由中联航运行,每天计划航班72架次,运行旅客约1万人次。

  【同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部运行管理业务经理 钱媛媛

  待10月27号转场换季之后,将有国航、南航、东航,还有吉祥航、河北航、首都航第一次转场大兴机场,届时大兴机场每天运行将达到290余个航班,每天的旅客大概有4万人次。

  【解说】截至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意向入驻机场,包括20家境内航空公司、46家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未来,大兴机场将与首都机场共同打造世界首座拥有双国际枢纽的城市,为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动力。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